close

會想當老師,也是從小時候開始來的。

 

感覺  能夠帶領著你..走向自我學習和探索,是人生必備的技能。

 

 

還記得第一次碰電腦,是三年級的時候了。

碰碰小畫家、碰碰應用程式,

沒想到就這樣踏上自己學習一些相關課程的一條路。

 

老師很有耐心,教我一些硬體上的使用方法。

也不會因為我是女孩子,而不去認為女孩應該不會這些 等等等。

還讓我參加網頁設計比賽,給予我指導。

 

 

至今我仍然感謝。

 

 

 

 

 

雖然我沒有很專業、也沒辦法寫程式、也不知道怎麼打程式碼。

但是我學會了如何應用已開發軟體,

以及學習如何讓電腦變得更順,也學習 如何解決已發生的問題。

 

 

 

說技能一定要超級專業才有用嗎?

 

 

 

 

其實不然,

肯定自己也是一種方式去學習。

 

以前覺得,這點東西沒辦法拿出來說嘴。

但是,學習新知識變成了一種習慣。

 

 

 

 

 

對於我

來說。

 

 

 

遇過好老師,遇過不好的老師。

 

歷歷在目。

 

 

 

來了國外才發現,原來"DO IT", 比那張紙 ,那些書本內容重要太多了。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學習一技之長。

像德國一樣"學會"一項技能,

 

教會你如何使用魚竿,比給你魚吃還要重要。

 

從使用魚竿的過程中去了解,

 

怎麼樣的地方、怎麼樣的線、怎麼樣的鉤、怎麼樣的餌,

才有辦法去釣到一條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