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前,


你問我:“如果有一天我和別人結婚了,你怎麼辦?”

我說“你敢,如果你真的跟別人結婚了,那麼我就弄死你然後再自殺,哈哈”

你摟過我,親了一下。笑著說:“我哪裡敢去娶別人啊”



四年前,

你又問:“如果有一天我和別人結婚了,你怎麼辦?”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那麼我就一輩子都不嫁人,一直等你,等到你死” 你摟過我,抱的很緊很緊。



六年後的今天,你又問:“如果有一天我和別人結婚了,你怎麼辦?”

我坐在你的身旁,看著你的眼睛,很平靜的說:“找個人嫁了,結婚。找個真心對我好的人陪我過下半輩子,或是找個有錢人,為自己找個永久飯票”

你卻說:“你不愛我了?”

“對,你都跟別人結婚了,都不要我,丟下我了,我還愛你幹什麼,愛和不愛有區別嗎?

任何愛都是相互的,沒有人會守著沒有回應的答案很久很久,沒有人會一直守著不愛自己不珍惜的人。”


最後,我還說了句:“放心,要是真的有那一天,我肯定不會一直等你"

然後淡然一笑,起身,和你一起下車。
你不再像往常一樣走的很快,讓我在後邊緊隨著。

而是站在那等我,讓我挽著你胳膊,一起走。

時間過了,同樣的一個題目,答案也不一樣了,

不是不愛,而是我們長大了,不再像小孩一樣幼稚了。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如今的我知道了不是覺得當初愛錯人了,

而是時間變了,我們也回不到過去的時光。
也許愛情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東西,沒有幾個人會真正遇到真正得到的。

相愛也真的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現實裡,

不是守著空蕩蕩的誓言就可以很容易地得到想像中的地老天荒。

我相信任何一個人在對自己的愛人說出承諾的那一刻,都會是出於真心的。

但是其實我們都忘了,就算是再美好的愛情可能都經不住時間的考驗,物質的考驗。


以前聽過一句話:“任何一個人,失去了另一個人,都會活得一如既往。”

或許你最愛的人讓你一直流淚,最愛你的人你又不屑理會,

並不會是彼此的最愛但應該是最適合彼此的。

 

半夜,睡不著。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感受特別深刻。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  短短的這些文字,道出了心裡..最深刻對愛情的體會,

 

思考過、感受過、笑過、哭過,

 

今天聊過有關於愛情,

 

當初,你要我答應你給你承諾,

但,我不能給。

 

 

因為你也知道我最討厭無謂的承諾,

因為所有事情都是不確定。

因為分分秒秒都在變化。

 

就像栗子說的,一切都是Not sure。

又有可能我牽起別人的手,走到結婚這條路。

又或許,我一回台灣我們就馬上有了家庭。

 

 

未來,你怎麼說呢?

 

 

以前,

落葉。

 

 

曾經我也深信,你是唯一。

也是最後。

 

 

但,怎麼說呢?

 

“任何一個人,失去了另一個人,都會活得一如既往。”

 

其實,痛過,

重新站起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